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每日一练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2)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每日一练 丨 发布时间:2021-07-26 10:11:39

【多选题】1.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诚实信用

B: 等价有偿

C: 公平

D: 自愿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民事活动必须遵守法律, 法律没有规定的,应当遵守国家政策。民事活动应当尊重社会公德,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破坏国家经济计划,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因此本题答案为全选。

 

2.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负有限责任。因此本题答案为D。

 

3.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散曲是金元时期产生于北方的一种新体诗,而不是曲子。包括小令和散套二种。因此本题答案为B。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