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国家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及生源地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15-12-11 15:28:00

此外对于从未接触或刚刚入门国考的考生,对国考的政策不是很了解,其中户籍限制是大多数考生最关心的问题。户籍限制一直是很多人报考公务员的最大门槛之一,多数省市都会将外省考生拒之门外,尤其是社会人员,只能报考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职位。可实际上有一些方法可以避免户籍方面的限制,要想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我们首先要知道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哪些条件的限制呢?以及公务员考试生源地定义又是什么呢?接下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将为考生解答相关的问题。

首先户籍要求:

户籍管理制度是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所辖区域居民的基本状况进行登记(包括常住人口登记、暂住人口登记、出生登记、死亡登记、迁移登记、变更更正登记等)并进行管理的一项行政管理制度。我国现行的户籍管理制度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户口登记制度。规定城市和农村人口实行常注暂注出生、死亡、迁入、迁出、变更等7项内容的户口登记制度。二是户口迁移制度。我国户口登记制度实行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公民常住地发生变化后,应将户口迁移到应将户口迁移到现住地,即进行户口迁移。三是居民身份证制度。为16周岁以上的公民颁发身份证,16周岁以下的公民可自愿申领身份证。

此外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以上学历者不受户籍限制,全国通吃,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都可以报考。所以即将毕业生的大学生们可以把握好机会,如果你愿意,可以一个省一个省的考。以及国家公务员考试没有户籍限制,只有极少部分岗位会在职位中明确说明面向本地人员,但比例很低。

下面,就考生提出的问题详细的了解一下国考对户籍的要求。

1、我是吉林人,因上大学户口迁至陕西。现报考时户口以哪个为准呢?

答:在报考公务员考试时,户籍是以现户口所在地填写,即陕西省。

2、户籍是湖南邵阳,上大学户籍迁出,可以报考要求是邵阳生源的职位吗?

答:户籍迁出你仍可以报考邵阳生源的职位。

3、考生:我家在江苏,但我现在人在北京,如果我参加2014年的国考,那我到时候考试在哪里考,可以在北京考吗?

回答:考试不用回江苏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考点未做限制,可就近选择,你可以就在北京参加考试。一般而言,各省的省会均会设置考点,个别省可能在非省会城市加设考点。

4、考生:你好,请问国家公务员考试上面户籍怎么写?

回答:户籍是以现户口所在地填写。

5、考生:户口迁到学校了,该怎么填写户籍

回答:户籍填写考生现户籍所在地,即所在学校地址。

6、考生:户籍所在地指的是什么?

回答:户口本上的地址。

其次公务员考试生源地定义

公务员考试生源地定义:毕业生生源地与大学所在地的户籍没有关系,与毕业时的户口所在地也没有关系。生源地以从哪里参加高考所填写的户口所在地为标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