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

国考结构化面试答题时间与思考时间

2022-04-08 10:01:43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大家都知道结构化面试是考生依次进入考场单独作答,每个考生在面试时按照题量来决定考生的作答时间,一般来说结构化面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在15-20分钟,一般一道题5分钟左右,而结构化小组是3-4人为一组进入考场,国考结构化小组面试答题时间是什么样的呢?

  一般来说,结构化小组面试时根据题量在面试前会有10-15分钟的准备时间,准备完毕后开始答题,每个人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2分钟,在答题完毕后,会有点评和回应环节,这个环节每个人的点评和回应时间也是控制在2分钟左右,所以假设一个三个人的结构化小组面试,准备时间加上答题时间再加上点评回应时间总共需要51分钟左右。如果小组成员更多的话那么时间也会更长。

  结构化小组面试技巧

  一、了解流程不犯错

  结构化小组面试是有一定的流程的,而这种流程全程需要考生自己把控,这也是对考生的一种考察,所以考生在面试时一定不要把流程搞错了,答题时好好答题,点评回应时就认真点评和回应。

  二、提纲准备要充分

  考生在面试答题前会有一个备考时间一般是15分钟进行备考三道题,在这个时间内考生不仅可以将每道题的回答提纲拟定出来,还可以对题中容易出错的地方重点关注为后面点评其他人时做准备。

  三、回答问题显内容

  结构化小组的没每人每道题只有2分钟的时间,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不可能在回答问题时面面俱到,所以一定要挑重点内容回答,同时兼顾逻辑与内容的深度,让内容更加吸引人。同时想要在一组的考生中脱颖而出,内容就必须有个性化,不能千篇一律,考生可以围绕题目不偏离主流价值观自圆其说即可,摒弃中庸思想勇敢表达。

  四、点评他人要精准

  点评他人时要全面,既要看到他人的优点也要看到问题。谈优点的时候要夸在点上,要能点明具体优点,谈缺点的时候,更必须得一针见血。

  五、回应真诚有礼貌

  对于别人的夸赞,表示真诚感谢,虚心接受。对于他人点出的问题,如果确实有道理,大方承认,同时也可提出补救对策。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备考资料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