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

2020国考行测哪些文科题可以“速成”

2020-06-18 17:25:4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在行测备考中,对于短时间可以提分的题型一直是大家格外关心的事情,今天中公教育专家就来介绍一下文科可以短时间的两种题型。

一、假言命题

这种题型是一开始接触时觉得很难度较高的一种题型,但是这种题的考查形式很单一,主要会考推理规则,只要大家掌握基本的推理规则,做题是非常容易。

举例来说,假言命题推理规则:P⇒Q等价于非Q⇒非P

1.汽车行业作为制造业中技术含量、智能化程度和产业集中度较高的代表,已经成为了德国“工业4.0”的先导阵地。长期处于2.0工业思维的中国汽车制造业要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进行技术创新与变革和拥有丰富经验的人才必不可少,而高薪和福利成为吸引人才的。

由此可以推出:

A.如果能够吸引到人才,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改革就能

B.高薪和福利是很多中国职场人士选择职业时的一个重要关注点

C.不进行技术变革,中国汽车制造业就不能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D.德国汽车制造业在世界汽车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力

中公解析:题干中出现了推出关系:汽车制造业要在全球占有有一席之地⇒进行技术创新与变革和拥有丰富经验的人才富经验人才。观察C选项:不进行技术变革是对“进行技术创新与变革和拥有丰富经验的人才富经验人才”的否定,否后必否前,所以中国汽车制造业不能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正好C选项是满足题干的推理规则的,故选出答案为C。

其实通过分析这道题会发现,此类问题是比较简单的,是可以短时间内提高的。

二、折纸盒问题

这种题型,大家会认为需要强大的空间想象能力,如果没有空间想象能力,可能就做不对。其实不然,这种题通过训练,也是可在较短时间内的。在这里介绍一种比较简单的方式,是相对面不相邻,顾名思义,其实就是在平面中相对的两个面,在立体图中不能相邻。

如:2.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右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解析:A项,左侧面与顶面应为相对面,不可能相邻;B项,左侧面与右侧面应为相对面,不可能相邻;C项可由左边的图形折成;D项,假设左侧面与右侧面的方位正确,则顶面应为带梯形的面。故最终确定答案为C。

通过分析这道题会发现通过我们刚才所说的方法其实是可以排除掉一部分选项的,所以此类题型大家也可以通过短期训练。

最后,希望各位备考的考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多发现一些看起来难,但实际不难的题型,尽快去自己,在2020国考中顺利上岸。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