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

申论备考资料:如何在材料中准确找对策

2020-05-19 11:27:09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提出对策题是申论考试中重点考察的一类题型。所以同学们务必要准确掌握。

寻找对策的方法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材料中的直接对策,另一种是材料中的间接对策。所谓直接对策,即材料中直接给出的解决问题的建议、措施等。对于直接对策我们只需要进行适当的提炼概括直接抄写即可。所谓间接对策,就是需要结合材料内容推导对策。一种是通过问题、原因和教训反推对策,即针对问题给出合理可行的建议,针对原因对症下药给出准确的解决方法,针对反面案例中的教训给出避免再次出现的举措,这就是所谓的反推对策。另一种是将正面案例中的经验直接采用,以对策的形式进行表述即可。

另外,在作答提出对策题目时,除了寻找直接对策和间接对策外,我们还可以针对自身的积累和生活经验提出切题的对策,这样文章会更加新颖,内容更充实。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