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

申论备考资料:如何将文章写出理论高度

2020-05-19 11:27:3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近年来,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在申论考试和面试考试中,对于理论政策的考察成为越来越明显的趋势和特点,成为测查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能力。总所周知,在申论考试中理论政策更多的是体现在文章写作上。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尤其是文章写作的结尾部分,是最容易体现理论高度,也是最容易操作的地方。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点把握好结尾不分的升华。

在结尾的写作中,很多考生存在两个最为常见的问题:一是结尾的升华、拔高缺乏,相应的,这篇文章的理论高度,自然也就难以体现了。二是结尾的升华过于空洞抽象,任何话题,最后都能够归结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中国梦”“新时代”等话题上面。这样的说法考官已经看腻了,所以起不到升华的效果。如何在结尾中找准方向,起到升华的作用呢。

正确的做法是在结尾的升华过程中结合最新时政热点和网络热议点,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对于材料表面案例更为深刻的认识。具体来说,结尾部分对于整篇文章的论点进行总结和回扣之后,结合相关的理论政策内容,将我们所阐述的话题和政策方向相结合,体现理论高度。

所以,利用好结尾,将文章的论点进行总结,在总结的基础上结合时政热点升华理论思想,就能得到考官的青睐。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