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

申论备考资料:怎样让申论论证的更为精彩

2020-05-19 11:32:0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文章写作时申论中的重点和难点,很多考生在写作时感觉无从下手,论证观点也不知从何说起。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把申论论证说精彩。

一、用好材料是基础。

其实论证简单来讲就是讲道理加举例子。如何把道理讲好,把例子举得又针对性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利用好材料。其实材料往往会给我们很多提示,我们在材料的细节处也能找到很多答案。我们只需要将材料中的例子进行解释和加工,变成自己的东西,就完成一篇文章的论证啦。

示范:善治需近人

善治需达情的分论点主要是结合材料2提取,材料主要有三个案例,结合其中两个案例进行提炼加工,对语言进行概括,写作如下:

实现善治要近人,这就要求我们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基层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民服务不怕麻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心用情服务百姓,最终赢得了百姓的信任与爱戴,为良好的社会治理发挥自己的力量;用心服务诚然可贵,创新方式也值得推崇。基层执法者在执法工作中,面对群众不理解,能够积极主动探索,转变执法方式走近群众,倾听民意,了解民声,且站在群众角度主动提供服务,最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体现了基层执法者用心为民服务,最终实现了基层的善治。由此可知,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是社会善治的基础。

二,用好素材是关键。

材料当前可以使用,但材料使用的人多了考官看着也就乏味了,所以多储备素材也是写好文章的关键,如何选用素材,我们可以在备考过程中多关注感动中国等节目,多浏览人民日报的相关资讯,来解决素材荒的问题。

合理的使用好材料能够让我们在考试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能够解决我们无话可说、无文可写的尴尬。我们在此基础上在进行语言的优化,将文章写漂亮,论证就更有力更可靠!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