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

申论备考资料:你具有申论答题思路吗?

2020-05-19 11:32:4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申论有五大题型,分别是归纳概括,提出对策,综合分析,贯彻执行以及申发论述,其实虽然题型比较多,但申论最核心也是最基础的就是归纳概括,所以我们想多得分,归纳概括就显得至关重要!

归纳概括题更体现了申论的核心答题思路,“有什么写什么”、“问什么答什么”。但是很多考生遇到归纳概括题,希望想当然的去概括,用自己的理解去概括,这是不恰当的思路。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呢,请听小编帮你解答!

第一步:仔细审题,确定方向。

归纳概括题目有很多不同的作答对象,最常见的就是我们概括原因、问题、对策、影响,这就需要我们找到相应的关键词,概括原因就要把找出原因词,例如因为、由于等。对于这些关键词我们着重注意,因为它很有可能就是我们的要点。把握住关键词,就可以快速找到要点,从而高效答题。所以我们一定要把题干内容审清,做到问什么答什么。

第二步:找寻要点,明确思路。

我们审清题干以后,开始找寻要点,用标记把关键词进行标注,这样就不会遗漏要点,为什么要标注关键词呢,因为材料中的关键词就是核心踩分点,其实阅卷老师看每张卷子停留的时间是很短的,所以我们在罗列要点的时候,尽量使用关键词,只有这样才能抓住踩分点,一定要结合材料去写,而不是自己随意发挥,所以这就是有什么写什么了。

第三步:合理加工,形成答案。

很多考生在找点的时候把要点附近的整句话全部标注了,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申论中是有作答字数要求的,所以不可以全部照抄照搬,要提炼精华,比如我们找对策的时候,把其他的形容词,副词等删掉,留下核心做法,这样才是干净利落的答案。

希望小编分享的内容能够帮考生们理清思路,拿到高分!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