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

申论备考资料:综合分析如何审题

2020-05-19 12:11:3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综合分析题再考试中属于重点考察题型。尤其是再历年的省考中,几乎到了每年必考的程度。所以同学们务必要掌握综合分析题的解题方法与思路。

小编经过总结发现,综合分析题的本质,可以概括为“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运用这个逻辑去解题,一般就不会出错啦。接下来我们以2018年省考B卷题目为例:

结合给定资料1,谈谈你对划线句子“由旅游厕所革命所引发的系列深刻革命,的确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革命”的理解。

在本题中,我们审题时要紧紧抓住分析对象,即“由旅游厕所革命所引发的系列深刻革命,的确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革命”,要想理解这句话,我们必然要理解这其中的关键词,即“旅游厕所革命”,“系列革命”,旅游厕所革命为主体,“系列”革命意味着有不少于一个的“革命”。用以上的方法去思考综合分析题即清晰又全面。

总而言之,想要答好综合分析题,一定要学会抓关键词,找准关键词就意味着找准了方向。把高端的综合分析题变成普通的归纳概括题,同学们的苦恼就迎刃而解啦!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