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

申论备考资料:学会就地取“材”,让文章写作不再迷茫

2020-05-19 12:12:5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文章写作是公务员申论考试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广大考生头疼的一类题型,因此很多考生在考场上无法动笔,不知道写些什么。究其原因是因为胸中无墨水,所以想要写好文章写作,就要注重平时素材的积累。若真在考场上出现提笔无材的尴尬,我们应当怎样应对呢?

例如写到与文化传承相关的主题时,便可将这则材料的内容进行加工整理为很好的素材可用,文化的传承离不开创新,只有才创新的基础上发扬传统文化,才能更好的享誉国内外;文化的传承需要培养传承人,也正是因为有了文化艺人的热情,坚持,才能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因此,当遇到与文化相关的话题时,这则材料便是很好的素材了。

综上所诉,广大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日常素材的积累,同时也要学会运用材料本身的信息,通过发散思维,得到你想要的答案,“编造”出新的素材。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