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

申论备考资料:怎样写好申论倡议书

2020-05-19 12:13:26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考当中,贯彻执行专项所占分值占到50分(地市卷)与55分(副省卷),可见,应用文写作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倡议书属于贯彻执行专项的常考题,所以同学们必须掌握。如何写好倡议书,请跟着小编来吧!

1.标题:从题干找主题

如果题目中只说明了活动名称,那么我们可以按照“内容+文种的”的形式来拟定出主题。

2.发文对象:大多数情况下,题干会明确告知发文对象。所以不需要同学们自行拟定。

3.正文:开头、主体、结尾

(1)开头:交代倡议活动的目的或者背景,并引出主题。此时可从材料中直接概括提炼主题的背景、现存的问题、带来的影响等作为发文的事由。

(2)主体:阐述倡议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一般是做法,或要解决某个问题的具体对策,可以从材料中梳理直接对策与间接对策。

(3)结尾:表明倡议者的决心、希望或者建议。在正文最后发出号召、呼吁,常用表述就是“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解决......问题而共同努力”;也可以对材料中出现的总结性语句加以调整作为最后的结语来使用。

4.落款:

(1)署名:写明倡议者单位或集体或个人名称,如 XX单位/XX组织。

(2)日期:一般采用虚写的形式,如XXXX年XX月XX日,落款部分整体居右书写。

以上就是倡议书的完整做大格式,小伙伴们学会了吗?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