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试题

202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2022-07-27 14:20:2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第一题:我国系统税务工作人员主要从事的是税收的征收与管理工作,对于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规范企业、居民等经营收入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税务工作的开展,请提出两个关键词,并展开具体的论述。

 

第二题:为了更好的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上级单位计划开展稽查业务的知识竞赛,为更好的展示你单位工作实力,你单位召开了此次知识竞赛的前期座谈会讨论此次参赛组织工作,座谈会上主要提出以下五项建议:参赛人员选拔、选拔模式、组织业务学习模拟训练、考核成果。根据此次座谈会的建议,你认为向领导汇报此次参赛前期工作的重点是什么?请说明理由。
 
第三题:随着当下网络购物的风靡,快递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某社区在快递工作的实际开展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问题,你是快递公司的王主管,你将如何与居民代表小吴沟通解决如下五个问题,请站立模拟。(ABC三人依次充当居民代表小吴与模拟者进行沟通)
1、快递柜有偿收费;
2、快件破损处理耒解决问题;
3、签收人出现是消防栓现象:
4、空包裹拒签赔偿未处理:
5、泄露个人隐私。
 
注:本试题来源于考生回忆及网络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