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面试常见问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11-01 14:25:45

面试常见问题
大多数同学都会碰到,以下几个面试问题,渝岸整理了几个高频问题,来为你们解答.
声音小,没有底气
第一,要充满信。告诉自己:“我就是最棒的,我的逻辑缜密、表达流畅、答案出彩。”就算题目都看不懂,也要流畅地大声答完。
第二,加大答题音量。每日晨读的时候大声地朗读,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音量,不断地改进,答出自己的气势。
答题口头禅较多
先找到口头禅出现的原因。可以在练习的时候录音并写逐字稿,了解自己在什么地方出现了口头禅。
(1)如果是因为思考不充分,那可以适当地放慢语速,给自己缓冲的时间。
(2)如果是对题目的理解不充分,那可以在审题过程中理清答题思路后再进行作答。
(3)如果口头禅是自己平时说话时的一种习惯,就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在平时的说话中进行改变。遇到想说“嗯” “啊”时停顿一秒,减少口头禅的出现。
答题理论化、假大空
喜欢看党报党刊是你的优势,这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理应养成的良好习惯,恭喜你,你已经在起跑线上超过其他考生了。但就像你自己说的,党报党刊上更多的是国家层面的大政方针,直接拿来作为我们的答题内容不可避免地会让人觉得假大空,以后答题时可以做如下调整:在用这些理论的时候注意针对性,和题干结合得更加紧密一些;看新闻的时候不只是记住大方面的内容,尽可能去记一些细化的政策。在对策使用时,想到了相关的政策,但是一定要再深入想想如何进行落实,即如果让你去做这个事情你会怎么做,比如大家都知道“两学一做”,那如何落实下去呢细化一下,我们可以通过查阅相关的报道、翻看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文献、互联网搜索等方式学习相关的内容以及精神。
答题口语化
答题口语化要看口语化的类型。
第一种是很随意的答题,听起来很随便、不重视的感觉,比如:“我觉得这个市民 的行为真是太差劲了,就应该强烈谴责呀。”这种答题习惯要改正,可以在练习中刻意地去纠正这个问题,多学习背诵一些比较规范的语言。
第二种是把题目用比较直白或简要的语言来回答,能联系生活实际,这样的答题听起来能引起考官的共鸣,而且这种答题方式也是一种个人特色。
第三种是针对不同的题型,答题方式要求不同。如果是综合分析题目,比较适合用严谨的表述;如果是现场模拟类的题目,就适合较为囗语化的表达。
答题乱,没有逻辑
在答题时有一个清晰的逻辑还是非常重要的,逻辑分为两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是外在逻辑,也就是逻辑词。对于答题逻辑不好的考生,建议在答题的时候使用逻辑词,这样可以更加清晰地展现答题内容但是不必拘泥于“ 123 ”这样的逻辑词,可以使用得更加灵活,比如:“其一、其二、其三”“第一步、第二步、第三部”等。还可以使用关联词,比如:“一方面、另一方面”“虽然、但是”等。
第二个层面是内在逻辑也就是内容的层次。考生在回答题目的时候不要把各种内容都混在一起,例如分析原因时不要杂糅对策。同时,梳理内容的时候可以按照由浅入深、由小到大的方式来强化层次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