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家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年公务员面试备考:面试刷题的正确姿势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6:09

 考生在自己训练时容易出现以下几点错误:①只注重积累语言素材,但忽略了语言表达;②只注重答题,但忽略了举止仪表;③只注重写答题思路,但忽略了开口答题。

 
一:训练举止仪表,答题尽展自信!
 
举止仪表体现在开门、行走、站立、问好、落座、答题、退场的全过程,所以考生在课后训练的时候尽量选择有一定空间的场地,确保能够做好全过程的动作。行走、站立、微笑可以参考空乘人员的训练方式,答题过程中的小动作一定要在备考阶段扼杀掉,因为考官培训时,就会专门研究各类小动作反映出来的心理状态,所以抖腿、翻白眼,玩手指等小动作是会影响你的面试分数的,训练一定要纠正过来!
 
二:通过语言表达精准地向考官传达你的信息!
 
面试答题不仅仅只有答题内容会影响你的打分,答题的音量、抑扬顿挫、流畅度也很重要。考官被确定有考官资格开始就会进入到封闭的状态,并且每天还要持续的接受考生的“语言轰炸”,所以考生一定要确保有良好的表达状态,才能让考官“耳边一亮”!因此考生课后训练时,可以参考考场中考生与考官席的距离(2-3米),然后用“考官”听着最舒服的音量答题;考生还可以通过模拟朗读的方式来训练自己的抑扬顿挫,让语言表达更富有灵动性;在训练的过程中,语速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如果不合适则可通过惩罚的方式进行纠正。
 
面试刷题的正确姿势之三:表达是载体,内容是核心。课后训练时必须要开口答题!写出来的思路和答出来的思路完全不一样,课后一定要和其他人一块练习,通过和其他人讨论让你的答题内容更细节化,根据教育面试研究组发现,答题内容细节化、具体化是考场的高分特征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