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重庆选调≠四川选调!二者笔试差异揭秘

2020-07-09 15:09:46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万众期待下,2020重庆选调笔试时间终于确定了:7月26日笔试,与四川选调笔试时间7月25日仅相差一天。

很多同学同时报考了重庆和四川的选调考试,但注意:重庆选调≠四川选调,二者在笔试上有差异。

笔试时间

重庆选调笔试时间有了调整,在行测和申论之间,有40分钟的休息时间,较之以往多了10分钟。

笔试科目

重庆选调和四川选调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满分100分,考察内容有差异。

行测

考试时间:重庆90分钟,100题;四川120分钟,100题

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

>常识判断

重庆15题,四川15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

重庆30题,四川30题

四川:言语考查题型均为常规题型,片段阅读、逻辑填空和语句表达。

重庆:言语考查题型除了常规题型之外,还会考查特殊题型,如虚词填空题、病句歧义句和小篇章阅读。

>数量关系

重庆15题,四川10题。重庆多考5个数字推理。

>判断推理

重庆30题,四川30题

重庆:图形5道,定义5道,类比10道,逻辑10道。

四川:题量不稳定分布,图形定义类比和逻辑,可能都在5—10道。一般情况下,逻辑和图形题多,定义和类比题少。

知识点总体一致,重庆考查的更多,比如矛盾解释推理平行结构推理,难度一般;

四川选调知识点比较常规,难度较重庆选调大。

>资料分析

重庆10题,四川15题

重庆:题目理解难度较低,但题目设置的选项差距缩小,计算精度和难度同步加大,耗费时间长。

四川:近几年题型明显增多,且考查全面,计算与比较题型都有涉及;难度增大,考查方式不常规,题目理解难度较高。

申论

考试时间:重庆120分钟,4题;四川150分钟,3题

重庆选调申论科目更侧重考察归纳概括、应用文写作和文章写作这三个题型

四川选调申论科目更侧重考察归纳概括、提出对策和文章写作这三个题型。

总结:了解重庆选调、四川选调考试的差异后,就需针对性备考,方能成功拿到高分。笔试时间不远了,加油!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