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参加重庆选调考试,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吗?

2020-07-09 15:13:38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2020重庆普通选调笔试时间确定以来,笔试情况都备受关注。“考生需要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什么时候要呢?”“本地考生和外地考生都需要吗?”

关于此类讨论众说纷纭,小编也特地确认了一番,2020重庆选调笔试关于核酸检测是这样规定的

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为保证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参加笔试的考生需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等官方渠道查询本人所处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

①来自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提供笔试前7日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②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持健康码绿码。正式考试时如有变化,以重庆市执行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也就是说,是否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得看考生是否处于中高风险地区。

如下图所示,为低风险地区,参加笔试时,考生须要携带本人准考证、《承诺书》(7月20日与准考证一起打印)和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并出示健康码绿码,无需核酸检测报告。

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小程序→疫情风险查询→选择地区进行查询。

至于四川选调,《四川省2020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公告》中,有特别提醒: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参加考试考生交通出行、健康状况等有关事项,于7月上旬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四川选调笔试是否需要核酸检测报告还未清楚,考生也不必过早去做检测,毕竟考试对于核酸检测报告的时间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此时,只需静心等待通知即可。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