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
当前位置: 首页  选调生备考资料行测

重庆省考行测备考资料:货币型基金

2020-05-20 14:04:4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货币型基金是一种开放式基金,按照开放式基金所投资的金融产品类别,人们将开放式基金分为四种基本类型:即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前两类属于资本市场,后一类为货币市场。

今天主要来了解什么是货币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央行票据、回购等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品种,又被称为“准储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本金无忧、活期便利、定期收益、每日记收益、按月分红利”。

货币型基金只投资于货币市场,如短期国债、回购、央行票据、银行存款等等,风险基本没有。其流动性仅次于银行活期储蓄,每天计算收益,一般一个月把收益结转成基金份额,收益较一年定期存款略高,利息免税。

正因为货币基金投资的范围都是这些高安全系数和稳定收益的品种,所以货币基金具有本金安全、资金流动性强和投资成本低的特点,也因此是一个天然的避风港,在通常情况下既能获得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收益,也能基本保障本金的安全。

之所以说基本保障,是因为货币基金并不是百分之百保本的投资方式。但在事实上由于基金性质决定了货币基金在现实中也极少发生本金亏损的情况。

刷题巩固

01、与其他投资基金相比,下列哪项不是货币型基金的特点( )

A.高流动性

B.风险性较高

C.收益率较低

D.投资费用低

解析:B。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备考资料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