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
当前位置: 首页  选调生备考资料行测

行测就只有不断刷题?这些备考建议送给你

2020-06-18 11:46:23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选调备考中,大部分考生都是先学行测。因为考题都是客观题,复习起来比较有方向性。行测主要有常识、言语、数量、判断和资料五个专项。要想“完胜”行测,就要不断地积累知识、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那么,备考行测就只是刷题吗?应该怎么去学才能突破瓶颈?

常识备考

行测中的常识包括了天文、地理、医学、文史、法律……涉及范围非常广。这一部分复习方法,大部分都靠平时的积累。

常识部分相较于其他部分来说,很难在短时间内有很大突破。但是,只要平时做到应多读书看热点资讯,计划好时间,比如早起花20分钟看看常识等,一点点累积起自己的“常识库”,就能在这部分考题上获得高分。

言语备考

言语理解一共分为三个小结:片段阅读、语句表达、逻辑判断。

逻辑判断考查考生们的语感和词汇,可以借助题目或者平时的阅读增加词汇储备量,在前期打好基础。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技巧性较强,需要针对不同的题型进行专项训练,巩固基础,在后期才能更好的提升。

要注意的是,言语是整个行测里非常重要的部分,一般35-40题,不管分值还是题量都占据了小半壁江山。想在行测上达到70分以上的,起码要答对30道以上,平时模考尽量保持在32道以上。

数量关系备考

数量关系刷题的过程应该是先专项训练,再做模拟题,最后试题演练。需要注意的是,这部分考题实际上并不难,大部分是小学的奥数题,另一小部分是初、高中的一些题目,但就是需要大量的运算时间。

应对这部分考题,科学的方式应该是由浅及深地去解析,比如我们要先把整除、特值、十字交叉等思想灵活应用于心,明确这些思想的应用环境,这样再去做一些比较难的题目时就不会只能想到去解方程了。

判断推理备考

判断推理分为定义判断、图形推理、逻辑判断、类比推理。

1、定义判断是行测各题型中,难度最小的一个题型。因为我们只需根据定义来判断选项中的情况符不符合该定义。

2、图形推理考查的规律主要有数量类(线条数、笔画数、封闭区间数)等,位置类(翻转、旋转、平移)以及样式类规律。如果想要做好图形推理的题目,就得先了解清楚图形推理到底包含了哪些基本的考点。   

3、在逻辑判断模块里面,主要考查必然性推理、可能性推理和智能推理,所以说逻辑判断涉及到非常多不同的题型,我们首先必须掌握解答各种不同题型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4、类比推理中有三种题型:两词类;三词类、填空类和符号类比。类比推理题目都是考查逻辑关系的,所以如果想要做好类比推理的题目,应该先了解并熟悉各种逻辑关系的含义。 

资料分析备考

资料分析在考试中所占的比重是很大的,但它却又是比较简单的一个部分。因为我们说资料分析考查的无非是对文字、图表等资料进行一个分析比较,求出它的增长率,增长量,现期量、基期量等这些固定的知识点。所以要想“上岸”,资料分析一定是我们的一个得分项,而不是拉分项。

考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列式能力,二是计算能力,同学们在刷题之前一定要把公式倒背如流,并且要学会分析问题,有单位的就是求量,带百分号的就是求率,接下来用对应的公式就好了。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备考资料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