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选调生考试每日一练模拟题(六)

2020-06-19 11:35:57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练习题】

1.《礼记·中庸》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历史告诉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从来不是________的,一直是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走过来的。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________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我们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风险化解在源头,要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做到积极主动、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帆风顺 如履薄冰 未雨绸缪

B.顺风顺水 行成于思 防微杜渐

C.无往不利 深思熟虑 防患未然

D.坐享其成 慎始敬终 有备无患

2.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新闻和事故,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事故往往会变成一个故事,最后被________在光怪陆离的世界。但当被视为________的生活被写成一首诗歌的时候,却可以被人永远地记住。躯体消失,但诗歌将其化作________。这是一种反抗,更是一种责任的追寻,她们希望通过诗歌,记录女性的生活现状、关注女性的发声和铭记贡献,最终被人所理解。这就是诗歌的“自我赋权”。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消逝 无足轻重 力量

B.堙没 微不足道 永恒

C.泯灭 理所当然 经典

D.湮灭 微乎其微 典范

3.某班有50名学生,其中有30人会钢琴,35人会二胡,40人会小提琴,这个班至少有多少人三种都会?

A.5 B.10 C.7 D.24

4.甲、乙、丙、丁四人做纸花,已知甲、乙、丙三人平均每人做了37朵,乙、丙、丁三人平均每人做了39朵,已知丁做了41朵,问甲做了多少朵?

A.35朵 B.36朵 C.37朵 D.39朵

5.如下图所示,A、B两点是圆形体育场直径的两端,两人从A、B点同时出发,沿环形跑道相向匀速而行。他们在距A点弧形距离80米处的C点第一次相遇,接着又在距B点弧形距离60米处的D点第二次相遇。问这个圆形体育场的周长是多少米?

A.240 B.300 C.360 D.420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首先看第一空,根据后文的“一直是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走过来的”可知,改革事业从来不是很顺利,很容易的。据此,排除“坐享其成”。再看第二空,所填词用来修饰“谨慎”,“行成于思”意指成功之道在于深思熟虑,“深思熟虑”意思是反复深入细致地考虑,无法与“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相呼应,故排除B、C两项。再看第三空,通过“要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可知,所填词应含“提前做好准备,使不发生问题”的意思。“未雨绸缪”比喻事先做好准备工作,预防意外的事发生,符合文意。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B。解析:首先看第一空,“消逝”不用于被动句,排除A。再看第三空,所填词与前文的“躯体消失”相反,表示诗歌可以超越躯体,将其精神永恒地记录流传下去。所以,第三空所填词表示“长久”之意,只有“永恒”契合文意。故本题选择B项。

3.【答案】A。解析:容斥问题中的交集最小问题,直接利用三个集合交集最小值公式,这个班三种都会的最小值为30+35+40-50×2=5。

4.【答案】A。解析:甲、乙、丙三人一共做了37×3=111朵,乙、丙、丁三人一共做了39×3=117朵,则丁比甲多做了117-111=6朵花,故甲做了41-6=35朵。

5.【答案】C。解析:当两人第一次相遇时,两人共走了1/2圈;两人第二次相遇时,共走了1+1/2=3/2圈。所以两次相遇的时间比为1∶3,路程比也是1∶3。第二次相遇时第一个人走的路程是3×80=240米,故半圈为240-60=180米,一圈为180×2=360米。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考试试题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