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遴选备考资料时政

2020年6月1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汇总

2020-06-19 15:22:0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内热点新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

民政部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4.8万名,村(居)儿童主任66.3万名,基层儿童工作者队伍实现全覆盖。

香港文化演艺界2600多位人士和近110个团体日前发表联署声明表示,充分理解维护国家安全对香港至关重要,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2019年中国中学生烟草调查结果显示,初中学生卷烟使用率明显下降,电子烟使用率显著上升,职业学校控烟工作值得关注。

5月31日16时5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2星、和德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公布数据,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6%,保持在50%以上,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

自6月1日起,全国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全面启动,各级海事管理机构集中开展水上无线电监测和执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卫健委决定推迟开展2020年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申报。

河南省教育厅消息,河南今年全面取消义务教育特长生招生,落实公办、民办学校同招政策。

【国际时政热点】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39234例,死亡367255例。

美国媒体5月30日报道,特朗普宣布将原计划于下月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至少推迟到9月份。

5月31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6月21日。桑切斯表示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北马其顿总统彭达罗夫斯基5月30日宣布,将当天到期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14天至6月13日。

根据美国航天局发布的消息,搭载着两名美国宇航员的SpaceX龙飞船于北京时间5月31日22时16分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

5月29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就福岛第二核电站全部4座反应堆报废计划,向原子能规制委员提交批准申请。

从6月1日起,英国允许竞技运动恢复“封闭式比赛”。英国赛马将从6月1日恢复比赛,英超联赛也将在6月17日复赛。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官网发布消息称,该国政府将从6月1日起取消关于限制农产品出口的所有措施。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