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遴选备考资料时政

2020年6月3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汇总

2020-06-19 15:23:46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内热点新闻】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3、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通知,就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部署:将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

4、教育部昨日表示,推广普通话是宪法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明确规定,但推广普通话和使用传承方言并不矛盾。

5、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昨日发布公告称,英语、俄语等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四、八级考试2020年上半年不再举行。

6、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通知提出,要推动农民学历教育提质增效,打造100所人才培养优质校,探索涉农院校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

7、国家卫健委昨日召开会议指出,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把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制度化,统筹布局一批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基地建设。

8、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2.0%。

9、6月2日,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管理处发布公告,布达拉宫将于6月3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分时、限流参观。

10、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昨日表示,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于近日正式入网工作。

【国际时政热点】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20时42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6194533例,死亡376320例。

2、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第四轮当地时间6月2日展开,双方将在2日到5日间,就渔业、公平竞争环境和航空与能源等方面进行谈判。

3、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6月2日介绍,俄方计划邀请19个国家的军人参加今年6月24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的阅兵仪式。

4、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即使所有救助资金都得以用来缓解新冠疫情影响,疫情未来10年仍可能导致美国经济损失7.9万亿美元。

5、德国联邦疾控机构日前公布,该国新冠肺炎基本传染数R0值回升至1.2。这意味着在不采取干预措施的情况下,每一个感染者可传染超过一人。

6、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2日表示,今年法国经济将萎缩11%。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领域的冲击巨大。

7、据俄媒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签署了总统令,决定将于7月1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全俄投票。

8、韩国政府2日表示,有关日本对韩限贸问题,决定重启此前暂停的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