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遴选备考资料时政

2020年6月9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汇总

2020-06-19 15:27:0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内热点新闻】

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实施意见,要求核酸检测工作对八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定于2020年至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民航局等五部门发布公告,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

8日,我国“探索一号”科考船完成马里亚纳海沟深渊科考任务后顺利返港。

8日起,湖北高校2020届毕业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申请”的原则分批返校。

央行拟强化支付受理终端管理,防范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5月金融数据近期将公布,大部分机构预期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在1.5万亿元左右,新增社融规模达到3万亿元以上。

记者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民航办获悉,经国家民用航空局批准,9日起,武汉天河机场至北京客运航线航班复航。

【国际时政热点】

根据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22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6931000例,死亡400857例。

截至美东时间8日12时33分,美国确诊新冠肺炎1950023例,死亡110689例。

自当地时间6日起,巴西卫生部改变疫情数据发布规则,不再公布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总数,仅公布24小时内新增数量。

从当地时间8日开始,英国正式实施新的旅行限制措施,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将必须进行为期两周的自我隔离。

当地时间8日,俄罗斯莫斯科市长宣布,从6月9日起,莫斯科解除隔离制度,疫情防控措施将逐步于6月底前全面解除。

当地时间8日,世贸组织正式启动新总干事遴选程序。6月8日至7月8日,世贸组织成员可提名新总干事人选。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7日公布7月原油出口价格,面向全球各地区的官方售价均有所上调,其中对亚洲市场的原油售价涨幅最大。

新西兰新冠病例8号清零。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日宣布,新西兰将于9日零时起进一步下调新冠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至一级。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