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遴选备考资料时政

2020年6月10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汇总

2020-06-19 15:27:4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内热点新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9日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互致贺电,庆祝中菲建交45周年。

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

教育部昨日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昨日在北京召开。今年大会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9180件,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文件指出,老工业城市应立足城市发展实际,学习借鉴国内外有益经验,探索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

自然资源部消息,20年来,我国红树林面积增加7000公顷,现在以每年1%的速度增长,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红树林面积净增加的国家之一。

农业农村报报告显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两年来取得积极进展,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航局文件显示,未来将按照积极稳妥、有序开放、逐步推进的原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分阶段、分步骤试点开放第七航权。

9日起,武汉天河机场至北京客运航线航班复航。从6月9日到6月27日,武汉至北京,计划每天一个往返航班。

北京市教委9日介绍,北京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将于6月15日返校复课。北京市中小学7月11日开始放暑假。

【国际时政热点】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9日12时35分(北京时间6月9日18时35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7039918例,死亡404396例。

当地时间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基因测序显示,刚果(金)赤道省暴发的新一轮埃博拉疫情的源头,可能是一种动物宿主。

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8日发布报告说,美国经济自今年2月起正式步入衰退,结束逾10年的经济扩张。

当地时间8日,世贸组织正式启动新总干事遴选程序。即日起至7月8日,世贸组织成员可提名新总干事人选。

加拿大政府日前承诺,警察系统需要变革。其中力图尽快推行的一项措施,即让警察配备记录执法过程的可穿戴摄像设备。

在经过全面评估后,巴西决定放弃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目前申办国只剩下联合申办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单独申办的日本、哥伦比亚。

土耳其奥委会副主席昨日表示,伊斯坦布尔应该成为2032年奥运会的候选城市。伊斯坦布尔历史上曾五次申办奥运,均告失利。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