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遴选备考资料时政

2020年6月15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汇总

2020-06-19 15:28:4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内热点新闻】

1.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动扩大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规模,提高招生质量。据了解,今年全国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30万人,其中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少于3万人,技师学院扩招10万人。

2. 6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四川4例,重庆2例,陕西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9例(北京36例,河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四川1例)。

3.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精准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国际时政热点】

1.阿尔及利亚政府14日进一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包括解除19个省的宵禁、缩短其他29个省的宵禁时间,以及恢复城市内公交车、出租车服务等。

2.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4日宣布,以色列将开始在被其占领的戈兰高地上建设一个以美国总统特朗普名字命名的犹太人定居点。

3.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定于14日访问土耳其,磋商利比亚局势等地区议题。俄罗斯外交部13日确认,经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同意,拉夫罗夫和绍伊古将赴土耳其就涉及双边利益的地区议题交换意见。

4.乌兹别克斯坦疫情防控特别委员会14日决定,从15日开始逐步恢复部分国际航班,并对外交人员、外企代表和专家等特定人群重新开放边界。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