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遴选备考资料时政

2020年6月18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汇总

2020-06-19 15:30:16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内热点新闻】

1、6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2、17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3、17日,北京市体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暂停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和部分体育健身场所开放。

4、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涉及的1300多个车站已经完成了升级改造。

5、财政部17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数为82770亿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7.3%。

6、日前,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各地陆续落地,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患者受益明显。

7、铁路部门决定:自17日0时起,旅客办理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8、17日15时19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9、中央财政近日下达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695.9亿元,进一步向薄弱环节和贫困地区倾斜,推进教育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10、17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广西、广东、贵州3省(区)紧急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2亿元,支持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国际时政热点】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21时13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8061550例,死亡440290例。

2、世卫组织美洲地区负责人16日表示,美洲地区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并没有看到传播放缓的迹象。

3、欧足联17日宣布,2020欧洲杯仍将在原定的12座城市举办,比赛时间定为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

4、17日,美网官方发布声明,确定今年的美网将如期于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纽约法拉盛公园空场进行。

5、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将举办2021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日期为4月3日至11日。

6、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宣布,2021年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从2月28日推迟至4月25日举行。

7、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16日宣布,将于本月26日就是否将首都华盛顿特区设为美国第51个州进行表决。

8、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签署了一项警察改革行政命令,该命令将“禁止”锁喉,“除非警察的生命受到威胁”。

9、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视察法国医药巨头赛诺菲,谋求推动新冠疫苗的研发。他重申,一旦研制出疫苗,所有人应都可获得。

10、英国卫生部16日宣布,即日起政府正式批准本国医疗体系使用地塞米松来治疗医院中那些需要吸氧以及使用呼吸机的新冠病患。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