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国企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烟草公司笔试-面试基本情况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11-02 09:49:09

中国烟草全名中国烟草总公司。全国烟草行业现有包括深圳、大连在内的33家省级烟草专卖局和烟草公司、16家工业公司、57家卷烟工业企业、1000多家商业企业,以及烟叶、卷烟销售、烟机、物资、进出口等全国性专业公司和其他一些企事业单位,全行业职工51万人。中国烟草包括专卖局(烟草公司)、中烟工业和卷烟厂三大块,中公金融人提醒您,就目前而言,专卖局(烟草公司)的招考较为正规且有校园招聘。

国家烟草局,成立于1984年,与中国烟草总公司合署办公,对我国烟草行业实行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的管理体制,对全行业“人、财、物、产、供、销、内、外、贸”进行集中统一管理。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对于人才需求的数量和质量也更为重视。

就国家烟草局的校园招聘而言,往往包含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公示-录用重重环节。从报名截止到笔试开始大约15-30天的时间,主要通过计算、简答、问答、作文等形式来考查包括计算机、英语、时事、社会知识(法律、政治、烟草专卖法)、政治知识、作文等内容,有些地方的烟草局也会考查行测,建议考生要对中国烟草的笔试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以增加通过率。

从笔试结束到面试中间大概相隔一周时间,面试环节主要以结构化、半结构化的面试形式为主,考官通过与考生面对面的交流多方面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从而判断考生与所报考岗位的匹配性,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一旦被中国烟草录取,所获薪酬和福利都较为可观。从中国烟草招聘的项目建设管理岗、经济运行岗、烟草育种、烟叶质量评价、财务岗、法规岗、信息系统管理岗、综合管理岗等诸多岗位来看,无论所学何种专业都可以在烟草的广阔平台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合适位置,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所以,无论从现实利益还是从长远发展来看中国烟草都非常值得大家努力争取一下。中公国企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顺利进入中国烟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