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教师招聘遇上要求,专业不对口,这可咋办啊?

2020-06-12 10:01:3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大家都知道教师资格证报考是不会限制专业的,但是教师招聘就很严格了,这对许多专业不对口的非师考生来说,所谓的专业限制真是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在教师招聘考试中,一般会遇上这三种限制情况,今天就和小渝儿来看看吧!

 

一. 所报岗位与所学专业需对口,精确至专业编号

 

广东罗定市6月发布的招聘公示就明确地表示,报考的岗位与所学的专业需要对口,甚至要精确至专业编号。但这对于考生来说或许也是件好事,这样在报考初期就能筛选掉一部分竞争对手。

.所报考岗位与所学专业相近或相似

 

目前教师招聘的大方向就是官方会在把控专业的方向这一大前提下,适当放宽专业限制,允许相近专业的学生报考。但是具体的还是要以招考公告为准,若是不明白招考公告的,可以给招考单位打电话进行咨询。小渝儿总结了一些相近的专业,大家可以看看!

.所报考岗位专业不受限制

 

但是在每年的招考时,也有少数岗位对报考人员的专业不进行限制,这也是专业不对口考生+非师范考生+小众派专业考生最喜欢的公告类型,但是这类岗位的报考人数会很多,竞争十分的激烈。

 

还有很多考生,挑选不到自己喜欢的岗位,其实也不用担心,你们还有这几条路可以走:

 

1. 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对于考生的专业和学历要求都不那么高,若是专业或学历受到限制的考生就可以填报特岗教师。等到三年服务期满,通过相关考核,就能顺利转为编制岗位。

 

2. “三支一扶”

 

“三支一扶”对专业的要求也是相对放松的,对于专业不对口的应届考生来说,两年服务期满之后,就可以通过相关考核正式进入编制内。

 

3. 专业不限岗位

 

若以上两种都不满意的考生,那么就只能选择部分专业不限的岗位。随着教育准入门槛的提高,不限制专业的岗位也是越来越少了,但是报考的人数还是那么多,这个竞争可是非常大的!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