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备考资料面试技巧

幼师面试· 三心合而面试过

2020-05-26 10:36:06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鉴于以往的面试考试经验,有些考生并不是不会答题,也不是技能不佳,而是源于考试紧张综合征,即因考试压力过大而引发的系列生理心理异常反应。我们知道,适度的心理紧张,可以对考生产生激励作用,甚至是超常发挥。但过度的考试紧张则会影响考场表现。

应对面试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信心

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拥有自信就拥有无限机会。那么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增强面试考试自信的小妙招:

一是列举优点。尝试在纸上写下自己的优点,越多越好,并选择在面试候考之时,回想自己的这些优点,并讲出自己的优点,这样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自信。

二是学会微笑。微笑会增加幸福感,进而增强自信。尤其是在面试考场中,如果考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能够从容镇定、面带微笑,那么“首因效应”将会帮助你给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三是做好充分准备。如果考生能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有步骤、有条理地做好准备,那么在面试当中就必然会树立起自信,从而增加面试成功的概率。

 

静心。

焦虑、紧张等心理压力很大程度上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不少考生认为临近考试,担心复习得不够充分,从而信心不足。事实上,这种不自信会产生消极的暗示,势必会加剧紧张,放大外界干扰的影响。对此,中公专家建议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切忌过度关注考官的反映,要学会看到自己的优势,积极看待自己的表现,经常给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

常心

常心就是指平常之心,尤其是对于想参加今年幼儿教师招聘考试的考生来说,保持一颗平常之心至为关键。我们处在一个新的时代,是信息时代,是竞争激烈的时代,如果心生浮躁,很难把握好自己。所以,无论学习还是就业,要先拥有一颗平常心,只有具备了稳定心态,就会有良好的承受能力,也才能冷静地看待面试中的“得与失”。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