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 | 试讲设计课程导入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11-01 14:29:48

设计教学是很重要的,决定了考生在考场上怎么样进行他的表演。优质的课堂教学可以闹闹抓住听课者的眼球。所以,掌握一些课堂教学技能就尤为重要,那么具体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一一的阐述。

课堂导入

是为了让学生从休闲的课间时间

回到上课的状态来

更快的集中注意力

渝岸老师给大家介绍几种课堂导入的方法:

1.开门见山式导入

这是最简单和常用的一种导入方法。教师只需要概括新题的主要内容和教学程序,明确学习目标和要求,做到“课伊始,意亦明”。    

优点:使学生迅速进入主题,节约教学时间

缺点:若教师把握不好,不易激起学生兴趣,难以让学生在短时间内集中注意力。

2.直观导入

直观导入包括实物导入和电教媒体导入。

实物导入时,老师可以利用实物、教具引导学生直观观察、分析,引出新知识的导入方法。

电教媒体导入是老师利用多媒体设备导入,既有声又有像,形象、直观。

优点:节约时间,形象直观。

3.温故导入

老师可以通过帮助学生复习与即将学习的新知识有关的旧知识,从中找到新旧知识的连接点。

优点:由已知到未知,过渡流畅自然,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

4.活动导入

教师通过组织学生做与教学内容密切相关的活动,以此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氛围。

优点:快速集中注意力,调动情绪。

缺点:主要适用于低年级的学生。

5.悬念导入

教师在教学中创设带有悬念的问题,给学生以神秘感,从而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优点:可以引发学生的思考,启迪思维

6、经验导入

以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已知的素材为基础,教师通过讲解、谈话或提问,引导学生学习新知识。

7、实验导入    

这是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常用的一种导入方法。

8、歌曲、故事导入    

通过歌曲、故事带动学生的情绪及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优点:不但可以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更是课堂教学的润滑剂

渝岸老师建议各位考生可以选择简单、易操作、合适的导入方法,在考试过程中不求出彩,但求不出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