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教师招聘面试过程中出现失误,如何补救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2 09:45:47

 1、在涉及到计算题的失误时,如紧张时无法算出得数或算错的情况下,运用纠错的形式进行化解。当错误的答案已经写在黑板上时,你发现自己写错了,就可以很自然地设置一个问题,请同学们来说结果。在这时可以用“好的大家还有没有不同意见”这样的常用语来过渡。因为在平时日常授课过程当中老师也是这样说的,不会显得很生硬。在这段时间中你是保持说话的状态的,不会有大段空白,也能去想一想这道题的正解是多少,能够给自己扩充一些时间。如果实在想不出来,就可以在那道题旁边打一个问号继续讲下去,用“好像大家对于这道题有很多不同意见,课后再进行讨论,下节课我来请同学告诉我答案。”把题目变成课后作业,但是这个风险较大,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说白了就是要镇定,想办法拖时间找答案,不要傻站在那里。

 
 
 
2、发音时口误或者读错了。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或者英语老师常常需要有带读生字词的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也会有考生犯错。当你意识到了刚才的读音出现错误,首先不要做鬼脸或者说对不起,需要保持冷静。
 
有两种补救措施:一是再带着大家用正确的读音重读一遍,不用说多余的话语进行解释。一般考官不会过多进行追究,避免越描越黑的情况出现。二是将它设置成故意读错的环节,“老师刚刚的读法大家有没有不同的意见?对,这个音是大家容易出错的地方,应该这样读。”进行过渡,但是灵活性明显没有上一个案例具有说服性。毕竟读音是作为老师的基本素质,犯错是不应该的,我们只能将错就错,使错误最小化。
 
 
 
3、英语课堂导入中唱歌是一个比较亮点的环节,但是忘词了也会相当尴尬。这里根据你唱歌的长短来衡量,如果已经唱了好几句了,适当停止进行总结导入就可以,如果第三句就开始忘词,可以用如下方式补救:设置及时互动,把手伸出来示意同学来唱,然后自己“啦啦啦啦….”哼唱曲调就行,但毕竟容易让考官觉得你已经忘词,可总比挂在讲台上要好了很多,导入部分看的更多是你能不能把课堂气氛弄活跃,能不能做到跟课程紧密联系,之后对于疑问导入的设置,如果比较完美,还可以算是一个好的导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