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三支一扶每日一练单选题:根据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1-02-28 09:48:26

 根据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要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

 
A.推动债转股
B.推进国企改革
C.促进民间投资
D.处置“僵尸企业”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党政专题知识。
 
第二步,2017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紧紧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由此可知,紧紧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D项正确,ABC项属于干扰项,排除。
 
因此,选择D选项。
 
拓展
 
①僵尸企业是指丧失自我发展能力,必须依赖政府补贴或银行续贷来维持生存的企业。尽管这些企业不产生效益,却依然占有土地、资本、劳动力等要素资源,严重妨碍了新技术、新产业等新动能的成长。
 
②“三去一降一补”中,“三去”是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一降”是指降成本;“一补”是指补短板。
 
考点
 
政治
时事政治
党政专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