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三支一扶招募扩招25%,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招考信息 丨 发布时间:2021-04-03 09:42:52

 3月19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小组在重庆科技学院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确保2021年我市高校毕业生6月30日前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80%,到今年底达到93%以上。

 
据了解,2021年重庆市高校毕业生预计约24万人,总量比去年增加1万人。为确保2021年重庆市高校毕业生6月30日前就业去向(含签约、升学、入伍、创业等)落实率达到80%,以及“8月31日达到85%以上,12月31日达到93%以上”的目标,由市人社局、市教委、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单位组成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小组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
 
该行动于3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实施,内容包括十大计划:即基层培养计划、公岗招录计划、企业吸纳计划、创业启航计划、升学入伍计划、困难帮扶计划、能力提升计划、服务暖心计划、质量测评计划、宣传引导计划。
 
在基层培养计划中,重庆市将加大基层就业专项计划实施力度,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规模(含延期)比去年增加20%,增加300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比去年增加25%,力争增加500人。重庆市还将持续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每个乡镇(街道)开发1个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此外还将开展“千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引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在公岗招录计划中,将加大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力度,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幼儿园等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加大教育卫生、规划建设、信息技术等专业人才招聘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基层一线、艰苦边远和困难地区流动,提高基层特别是乡村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质量。
 
在企业吸纳计划中,将出台企业吸纳毕业生的支持政策,确保全市中小企业吸纳毕业生规模达到8万人;开展“送人才进园区、助力企业发展”校企洽谈活动,挖掘企业空缺岗位,为毕业生提供市场性就业岗位。
 
在创业启航计划中,将积极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大创慧谷”等“双创”平台,举办“互联网+”“中国创翼”等国家级赛事,开展成渝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等,力争全年服务3000名大学生自主创业,带动1万名毕业生实现就业。
 
在升学入伍计划中,今年全市专升本招生规模预计比去年增加5500人左右,研究生招生规模预计增加1300多人。
我市还将实施多项计划帮扶特殊、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如在困难帮扶计划中,对残疾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实施“一对一”重点帮扶等措施。在能力提升计划中,将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与求职大赛,对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指导测评;举办成渝地区高校就业创业教师课程大赛和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提升高校教师对毕业生的指导水平和能力。在服务暖心计划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千校万岗”、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等双选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助力就业服务升级,向全市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