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
当前位置: 首页  三支一扶备考资料写作

重庆三支一扶写作备考资料:申论作答核心

2020-05-26 12:12:37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规范书写是申论作答体例的核心呈现方式。此时,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审题很准确,答案要点作答的也很,逻辑很清晰,但是没有一个良好的表现形式,阅卷人一看我们的卷子就想吐,那自然分数也高不了。那我们来看一下,我们规范书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首先,卷面。卷面干净整洁,尽量不涂改,不在答题纸上出现考试以外的其他痕迹。曾经有考生为了显示自己的水平,在试卷上画了个数学模型,甚至在公文写作部分落款处画上一个公章。但是适得其反,把自己害死了,直接10分以下,想都不用想。这是不可以的。

其次,语言。语言要规范、简洁、流畅、生动。前面在讲解思想表达能力的时候已经详细讲解过了。在这里我强调一点,九十错别字。前面四道题禁止出现错别字。作文题,在标题、开头、结尾、段首和段尾语言一定要规范,不要出现语法错误,同时也不要出现错别字。在其他部分,比如段中,出现错别字我们该怎么办?如果是一、两个错别字,我建议大家就不要修改了,直接继续书写,明白吧。有同学耍小聪明,用小刀刮掉,或者用涂改液擦了;你敢刮、你敢擦,考官就敢给你扣分。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都是电脑阅卷,用电脑扫描,如果用刀刮或者涂改液涂改,会造成卷面不平,扫描时会出现阴暗,更会引起阅卷者的注意,适得其反。所以,在段中写错了一、两个字就不要改了。考官就那么几秒钟时间阅卷,你不会那么点背被看到。

再次,格式。格式要求注意以下几点:一、非作文题不需要标题,除了公文题。二、公文题的标题要居中写,非公文题标题可居中也可空四格书写。三、正文每一段开头第一句话要空两格书写。

最后,字迹。关于字迹,我们来看看作文题的字迹判分标准,来看一下字迹有多重要。作文分为四类卷,一类卷,30-40分,基准分35分,要求字迹工整美观。这个很少有人能做到,除非你写的字非常漂亮,对大部分同学来说还是很难的。二类卷20-30分,基准分25分,工整即可。要求降低了。只要一笔一划写的,就可以。这个大部分同学还是可以的。三类卷10-20分,基准分15分,字迹可以辨认。四类卷,10分以下,字迹难以辨认,这个就是龙飞凤舞的那一种。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