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每日一练】2020重庆三支一扶考试试题:5月29日

2020-06-19 09:54:39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每日一练】2020重庆三支一扶考试试题:5月29日。更多招考资讯,备考干货,笔试资料,辅导课程,时政资料欢迎关注公众号“渝岸公考(ID:yuan-gk)”获取。

 重庆公考面试交流群:QQ150025634 

【判断题】对所有不法侵害都可以实施正当防卫。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正当防卫。

《刑法》第二十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并非对所有的不法侵害都可以进行正当防卫。只有对具有攻击性、破坏性的不法侵害,才能进行正当防卫。因为只有对这种不法侵害,才有采取正当防卫的必要性。例如,对于重婚的行为、受贿的行为,不能进行正当防卫。又如,单位犯罪,对单位本身不能进行正当防卫。题干中对所有不法侵害都可以实施正当防卫的说法太过绝对。

 

故本题说法错误。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