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信息

2020重庆人社局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通知

2020-04-26 15:54:46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温馨提示】2020重庆人社局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通知,更多招考资讯,备考干货,笔试资料,辅导课程,时政资料,欢迎关注公众号“渝岸公考”获取。

重庆公考面试交流群:QQ150025634 

  一、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1、给予贫困家庭子女招募优惠。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和重庆市“三支一扶”工作计划,每年招募4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基层从事支农、支医、扶贫等“三支一扶”工作服务,招募计划向贫困、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对报考户籍所在地区县招募岗位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城镇零就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本人残疾的考生,凡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专业岗位指标1:2的比例确定为资格复审人员的,不占招募岗位名额,直接进入面试,其他考生则按上述比例依次递补。城镇零就业家庭子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本人残疾的考生面试达到60分合格分数线的,直接进入体检、考察环节。

    2、按规定落实待遇。两年服务期间内,“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参照国家规定的当地乡镇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由区县人力社保局统一办理社会保险。对新招募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人员,给予一次性安家费补助。

 

    3、开辟服务期满就业绿色通道。两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乡镇基层工作、符合条件的“三支一扶”人员,由贫困区县在余编内按程序定向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再实行试用期。对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1年且年度考核合格的,由区县人力社保局按程序报批后,通过考核招聘方式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招录(聘)考试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其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按规定享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向考录招聘优惠政策;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的,按国家和重庆市有关政策规定,享受就业、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招考信息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