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真题
当前位置: 首页  笔试真题

2016年5月15日九龙坡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2016-05-15 16:41:37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2016年5月15日九龙坡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综合基础知识》试卷

注意事项:

1.请将答案对应写在答题卷上,在本试卷上作答不计分

2.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中只有1个正确答案,每题1分,共计15分)

1.亚投行是一个()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按照多边开发的模式和原则运营,重点支持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A.联盟间        B.国家间     C.政府间  D.地区间

2.刑事诉讼中,以下人员无需回避的是()。

A.鉴定人员  B.翻译人员     C.辩护人员    D.书记员

3.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总供给

B.总需求

C.总供给和总需求

D.总供给或总需求

4.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是()。

A.促进经济增长  B.稳定物价  C.增加就业   D.国际收支平衡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 

A.矿藏   B.土地  C.水流      D.海洋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2年                                                          

7.贯彻“三个代表”重点(要)思想,关键在()。

A.坚持与时俱进   B.坚持党的先进性   C.坚持执政为民   D.坚持走群众路线

8.风险机制运行起作用的最关键的条件是()。

A.产品滞销 B.经济周期 C.通货膨胀 D.破产倒闭

9.()是机关应用文使用频率最高、最通用的内在模式 

A.短——事——析 B.凭一一事一一断

C.析——事——断     D.事——析——断

10.居于社会保障体系中最高层次的保障举措是()。

A.社会救助 B.社会保险 C.社会优抚 D.社会福利

11.中国濒临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四大自然海区,总面积达()。

A.437    B.473   C .374  D.734

12.“2012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是一篇决议,通过的时间和会议名称应写在()。

A.标题下方并加圆括号     B.正文开头处

C.正文结尾处             D.落款处

13.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 )公文。

A.公告   B.通报   C.通知  D.通告

14.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 

A.发展自信   B.国家自信 C.小康自信  D.制度自信

15.中国的汇率制度是()。

A.浮动汇率制  B.固定汇率制   C.管理汇率制   D.管理浮动汇率制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中有2个及以上正确答案,每题2分,共20分,多选、漏选、错选不得分) 

1.()是刑事诉讼中特有的程序

A.侦查      B.提起公诉     C.死刑复核程序    D.审判监督程序

2.行政行为的法律效力包括()。

A.公定力   B.确定力      C.拘束力      D.执行力

3.下列对综合性计划和专题性计划的写法不同之处表述错误的是()。

A.专题性计划的标题一般包括制订计划的单位、计划的期限、计划的内容、计划的种类名称四部分,综合性计划的标题中一般不写计划的期限和计划的内容

B.综合性计划正文用条文式,专题性计划不用

C.综合性计划正文主体部分一般是并列结构,专题性计划正文主体部分一般是递进结构

D.综合性计划篇幅比专题性计划长

4·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审核审核的重点是()。

A.行文理由是否充分,行文依据是否准确

B.涉及有关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是否经过充分协商

C.文种是否正确,格式是否规范;人名、地名、时间、数字、段落顺序、引文等是否准确文字、数字、计量单位和标点符号等用法是否规范

D.内容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

5.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 )。

A.必须是自动放弃犯罪       B.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C.必须是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D.必须是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6.关于“四个全面"及其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C.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姊妹篇”,二者形成“鸟之两翼、车之双轮”

D. “四个全面"既有目标又有举措,既有全局又有重点

7.以下有关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A.20世纪前中期世界和中国政局的变动,是毛泽东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时代背景

B.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和形成,是近代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发展的客观需要和产物                   

C.新的社会生产力的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为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和形成提供了物质基础和阶级基础

D.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人与传播,为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和形成准备了思想理论条件

8.政治体制改革的总目标是()。

A.建立社会主义新型政治体制 B.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

9.职工有()情形的,视同工伤。

A.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B.职工在抢险救灾中受到伤害的

C.在上下班途中,受到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D.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10.在民事诉讼中,()不能作为执行客体。

A.被申请人的人身

B.国家限制流通的物品

C.被执行人及其所抚养家属的生活必

D.被执行人及其所抚养家属的生活必要费用

三、判断题〈正确的打“丿",错误的打“ × ";每题1分,共15分)

1.1957年,由于对阶级斗争形势估计过于严重,发生的严重失误是大跃进'运动。()

2.中国共产党初步提出自己的统一战线方针是在中共一大。()

3.“江山社稷”中的;“稷"在古代是指土地之神。()

4.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其中人民内部矛盾是非对抗性的。()

5.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6.我国在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对1982年宪法典进行了4次部分修改

7.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8.侦查人员在讯问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应当对讯问过程进行录音或者录像。()

9.市场经济是开放型、国际型经济。()

10.告知性、周知性强的公文可不标注主送机关。()

11.函的语言表达非常讲究,必须礼貌、得体、尊重对方,一般不用“必须" “应该" 等指示性语言。()

1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13.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14.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不能成为证人。()

15.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                               

四、填空题(每题1.5分,共15分)

1.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 “————“

2.一般而言,当今世界主要有两种国家结构形式,即单一制和 

3.市场行为按内容可划分为购买行为、销售行为、 

4.有特定发文机关标志的普发性公文和  可以不加盖印章 

5.到1952年底,国民经济恢复任务胜利完成,这为整个国家从——过渡到社会主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道德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意识形式,归根到底是由一一一决定的。

7.以具体实施监督的机关不同,国家监督可分为权力机关的监督、行政机关的监督和的         监督三类。

8.政府在市场经济中的基本作用是弥补市场缺陷和———— ,以保证社会福利的最大化和公共目标的实现。

9.我国于——年12月11日正式成为WTO的成员

10.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标志着党在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胜利完成。

五、简答题  

1.仲裁协议的效力包括哪些?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途径包括哪些内容?

3.完善的市场体系有什么作用?

六.论述题(10分)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河北考察工作时强调,大家都要牢记,“权利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请谈谈对上述话的理解和认识

七.公文写作题(10分)

材料: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重要部署,2016 年5月6日万和县卫生计生委在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系统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县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李民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针对活动的方法措施、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了安排布置。党委书记杨玉辉对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中兴主持。县卫生计生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基层卫生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向参会同志发放了一“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请你代该县卫生计生委拟写一份简报,分别报送市卫生计生委、县委组织部。                                     要求:1,条理清楚,语言规范号2.格式完整准确、构成要素齐全。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