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

申论备考资料:提纲你写对了吗?

2020-05-19 11:30:59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在省考中,最常考的文种——提纲,是否有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呢?很多考生认为,提纲比较简单,就是不注意格式注重内容即可。就是随便写写,抄抄材料就能拿高分。显然不是这样的,其实提纲是一种特殊文种,也是有固定要求的。如果不满足提纲的要求随意书写,其实很难拿到高分。

一、提纲认知

提纲,是一种概括地叙述纲目、要点的公文。不需要把全文的所有内容完完整整的写出来,只需要把那些主要内容提纲挈领式地写出来即可。 提纲使用于汇报工作、传达会议精神和讲话发言。省考中提纲被广泛运用于各类文种中,例如讲话稿、调研报告、汇报材料的提纲等。

二、提纲要求

提纲的特点是具有纲要性和条理性;纲要性即突出纲目和要点,在写作中要写大标题和小标题,分清层次;条理性即要标注序号,大标题和小标题均需要标注序号。

三、做法:(大标题)

1.搭建平台。(小标题)提升G省整体开放平台层级,加快口岸开放步伐,让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2.道路联通。(小标题)道路联通是一带一路建设重中之重。立足区位和通道优势把道路联通作为基础性工作,出台方案加大投入。

3.对外合作。(小标题)立足资源、能源和产业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提升对外合作水平。

4.人文相通。(小标题)与丝绸之路有历史渊源的沿线国家和已建立友好关系的城市,在人员培训、技术合作、文化推广等领域开展政府与民间交流,促进人文相通。

以上的分享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到大家,写提纲能够游刃有余,准确无误。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