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备考资料面试技巧

教资面试·心态篇

2020-05-26 10:33:47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在面试过程中考生往往存在两种状态,一种是相对放松,能够将自己所掌握的发挥出来,另外一种就是由于紧张导致发挥失常。这两种状态其实完全可以通过合理的安排练习奏来克服。

说到课堂节奏就不得不说现在应试过程中考生常出现的几种心态变化,下面简单说一下出现这种心态时各位考生应该怎样去调整,希望能对各位准备面试的考生有所帮助。

胆小自卑型

在备考阶段另外一种极端的心态便是,考生极度不自信,不敢将自己的内容表达出来,不敢上台讲课。这跟第一种学员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并不是说他们不会写、不会思考,而是这一类的考生看到别人讲的比较优秀,自己内心自卑,害怕自己讲的不如别人丢人,这一类的考生最大的问题就是心态问题。没有勇气站起来讲课,亦或者是讲课过程中各种紧张,导致面试过程中遗忘教学技能的应用。

针对于这一情况,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树立信心。首先,需要及时的与任课老师进行交流沟通,说出内心的恐惧,找出自己的不足,能够给自己最客观的评价,然后及时作出相应的改正;其次,可以自己单独找地方进行练习,先疏通思路,然后再找尝试在不同的环境下进行练习,逐渐克服内心的紧张情绪。

 

急功近利型

在备考阶段,经常会有这样一类考生,能够很积极的准备相应的备考资料,但由于考生在认为面试“说”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部分考生会很着急的进行“说”“讲”练习。这就导致考生在准备过程中不能用心并且真正的掌握课程的核心内容,很容易出现抓不到课程重点的问题。从而在面试过程中由于没能讲授课程的重点知识而被面试淘汰,一个好的老师,能够掌握到课程的核心内容是很关键的。

那么针对这一类型的考生我认为,首先大家要控制自己练习的节奏,不能毫无意义的练习;其次要针对于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改正的方面,明确落实在纸上,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寻找正确的方式改正,在接下来的练习中尽自己最大能力去改正;最后,再尝试通过更多的篇目提升自己的能力。

 

上述二类考生的心态,属于在应试过程中比较常见的。其实不论是哪种心态,我们都由衷的希望大家能积极地调整自己的心态,灵活应考,能够在面试的过程中脱颖而出。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可以帮助各位小伙伴顺利上岸,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