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2020年辅警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题(二)

2020-06-18 15:04:4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1. 根据《民事诉讼法》关于回避的制度规定,关于说法正确的是( )

A.审判人员是本案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近亲属的;

B.院长担任审判长时的回避,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C.人民法院对当事人提出的回避申请,应当在申请提出的三日内,以口头或者书面形式作出决定。

D.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不适用回避制度,即时有利害关系也不需要回避。

【答案】ABC。解析:根据《民事诉讼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审判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回避,当事人有权用口头或者书面方式申请他们回避:(一)是本案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近亲属的;(二)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三)与本案当事人、诉讼代理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对案件公正审理的。审判人员接受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请客送礼,或者违反规定会见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的,当事人有权要求他们回避。审判人员有前款规定的行为的,应当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前三款规定,适用于书记员、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故A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院长担任审判长时的回避,由审判委员会决定;审判人员的回避,由院长决定;其他人员的回避,由审判长决定。故B选项正确。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人民法院对当事人提出的回避申请,应当在申请提出的三日内,以口头或者书面形式作出决定。申请人对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决定时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的人员,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工作。人民法院对复议申请,应当在三日内作出复议决定,并通知复议申请人。故C选项正确。

故本题正确答案是ABC。

2.根据《民事诉讼法》关于证据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证据包括当事人的陈述;书证;物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证人证言;鉴定意见;勘验笔录八种。

B.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

C.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调查取证,有关单位和个人可以无条件拒绝。

D.书证和物证必须提交原物,没有原物视为没有证据。

【答案】AB。解析:根据《民事诉讼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证据包括:(一)当事人的陈述;(二)书证;(三)物证;(四)视听资料;(五)电子数据;(六)证人证言;(七)鉴定意见;(八)勘验笔录。证据必须查证属实,才能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故A选项正确。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考试试题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