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试题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资料 县长变身网红直播带货

2022-01-20 14:36:42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一、事件背景

日前,在某短视频平台,济南市某副县长发布3个直播带货短视频,推销冰糖炖梨、扒鸡这两个当地特产,还挑战大胃王,一口气吃下4只扒鸡。网友们也是刷起一波好评,纷纷买账,让扒鸡日销2000余只,还带动了淘宝店铺的销售量,半天卖出半年量,一周卖了3万只!无独有偶,2019年11月购物节前,为了更好的把农货卖成网货,多个贫困县或欠发达县的县长们登陆网络直播、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直播卖农产品,为自家产品实力“打call”。

二、相关题目

近几年来,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许多地区的县长纷纷登上直播平台,化身主播为自家农产品“代言”。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9年6月底,全国已经有近百个县的县长参与了多个平台的直播卖货活动。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三、思路点拨

 

1.表明态度

县长放下形象“包袱”,来到直播间为老百姓带货,这样的“新网红”应该有更多。

2.分析论证

(1)长久以来,县长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但是越来越多的县长亲自为当地农产品“代言”,让老百姓们感受到县长俯下身子为人民服务的诚意,这就是“最美县长”的样子。

(2)在“三大攻坚战”中,脱贫攻坚一直处在重要位置,如何让贫困地区富起来,是每个领导干部思考的话题。而让县长直播带货,充分利用了县长被高度关注的“流量”体质,吸引了大量的网友,无形中拓宽了销路,为当地群众销售农产品提供了新的平台,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

(3)同时,县长在工作中敢于创新,顺应时代潮流的精神,也是值得推广的。

3.提出对策

但是,县长直播中如何保障产品质量?脱离了县长带货,这些地区的经济又该如何发展?这之类的问题都是值得我们探讨的。

(1)所以,当地农户、市监局要严格把关产品质量,用诚信去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2)其次,各个地方还要积极探索建立“农超对接”、农村电商等模式,建立稳定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延长加工环节,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3)最后,要激发每位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摆脱“等靠要”的思想,主动探索致富路。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资料 宠物经济

一、事件背景

疫情牵动人心的同时,不少人也在为他们的宠物牵肠挂肚。本来算好了回去的时间,给宠物留好了食物和水,开了监控,但由于武汉进入“封城”状态、事态还有升级的可能,如今归期不能确定,留守在武汉的宠物正面临弹尽粮绝的风险。

武汉本地的宠物医院、宠物寄养店接到了不少求助电话。有当地的宠物公众号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上门接猫,并表示此次临时接猫寄养费用与节前一致。

为留守宠物心急如焚的很多是年轻人,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远离故居,独自在大城市工作生活,宠物的出现给了他们心理慰藉。在一二线城市,养宠物已经在年轻群体中成为风潮。

二、相关题目

年轻人的养宠风潮背后,宠物经济已然兴起。节日期间宠物寄养“一窝难求”,宠物经济迎来了井喷时代。对于宠物经济的火爆,你怎么看 ?

三、思路点拨

1.提出观点

根据购物数据统计发现宠物用品购买数量在 不断攀升。随着养宠物的人数不断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就业机会,催生了新行业及新职业,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经济的发展。

2.分析原因

面对催婚催生时,儿女让父母养宠物;在大城市打拼,无人陪伴时养宠物;同时面对生活的压力,宠物也越来越来越成为人们的精神慰藉。马薇薇在节目中说的“你没有爱了,你需要陪伴,养条狗吧!”,这些其实都在折射出宠物经济发展的本质。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中国计划生育和人口老龄化,家庭人数不断减少,孩子成长需要陪伴。第二,人们思想观念的变化及人们的可支配收入提高。第三,由于时代的发展,年轻人在飞速发展的今天需要不断的满足自身的精神需要,缓解生活压力,寻找精神慰藉与寄托。第四,消费需求升级,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这些都使得年轻人成为铲屎官、猫奴等。

3.分析问题

宠物经济迅速发展也可能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宠物医务人员经过短期培训就可以持证上岗,医疗质量令人担忧;医疗设备及诊疗手段相对落后;相关政府对于宠物行业的监管不到位,行业规范和监管需要提升等。

4.提出对策

宠物经济的发展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了宠物行业的健康发展,首先,需要加强宠物人才的培养力度,培养出能够学以致用的人才。加强相关专业学校和专业的建设,同时也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真正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其次,相关政府部门需要加强对宠物的管理,提高准入门槛,加大管理,同时也需要提高对宠物保障的扶持力度。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2021年5月30日重庆市万州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6-15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9月12日秀山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8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试题:6月19日市属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7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试题:12月18日九龙坡区面试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7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考试试题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