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试题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资料 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2-01-25 14:43:58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一、事件背景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人,A市探索实行基层政务服务大厅周末服务制度,旨在,解决百姓工作、生活与办事的矛盾。如果有紧急需要办理的事情,可以选择延时;如果时间安排不过来,可以选择错时;如果工作日没时间,可以选择周末——政务服务“不打烊”真正做到了“以百姓时间为时间”,切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

二、相关题目

A市为更好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办事、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行政务服务“不打烊”群众可延时办理、错时办理、周末办理。对此,你怎么看?

三、思路点拨

1.表明态度

A市实行的基层政务服务大厅周末服务制度,通过周末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等在内的“不打烊”政府服务举措,可以很好解决“时间错位”问题,以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人,解决百姓工作、生活与办事的矛盾。实行此项举措后群众如果有紧急需要办理的事情,可以选择延时;如果时间安排不过来,可以选择错时;如果工作日没时间,可以选择周末——政务服务发展成为“不打烊服务”,就真正做到了“以百姓时间为时间”,切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也很好的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2.分析问题

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虽然此事站在被服务者的角度,这一举措无疑是让人兴奋的,但不可否认,节假日提供政务服务,无疑加剧了政务服务者的工作量,减少其休息时间,他们也是劳动者们也有在节假日休息的权利,并且这一政策现在仍有群众不了解。

3.提出对策

因此,要想政务服务不打烊切实推行下去,必须制定出健全完善的排班机制,并且严格落实。同时也要转变政务服务者的观念,不能否认,确实存在极个别人员素质低下,把办事群众放在低位,自己则高高在上。

要切实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1)对所有政务服务者进行教育培训,转变服务观念,切实把为群众办事放在首位,做让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者。

(2)在政府官方渠道、各办事营业厅、各社区宣传栏交流群等做好宣传工作,加大群众对于政务服务“不打烊”的认知。

(3)在这一服务切实有用的情况下要能向全国进行推广,以求能更好的打造服务型政府。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2021年5月30日重庆市万州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6-15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9月12日秀山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8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试题:6月19日市属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7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试题:12月18日九龙坡区面试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7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考试试题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