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备考资料法律基础

法检法律备考资料:法律常识备考指导

2020-05-19 09:29:03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刑法在法检考试中分值占比大,考察难度系数大,通常以案例题的形式出现,偏重理解记忆。其中刑法总论中的基本原则、犯罪主体、犯罪主观方面、故意犯罪形态和分论中一些常见罪名是重点。学习刑法,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同时以题带知识点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在法检考试中虽然分值占比没有刑法这么大,但是依旧很重要。考点主要集中在行政行为、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这几个板块。与刑法学习方法一样,都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同时,行政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考查方式比较简单直接,难度也没有刑法和民法这么大,主要是通过用案例的方式来考查。建议考生在学习本学科是能够构建起知识体系,从而能够更加清晰明确的区分每个知识点。

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间、法人间及其他非法人组织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在法检考试考试中考点主要集中在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诉讼时效、所有权、担保物权和债权、婚姻与继承、民事侵权责任这几个章节。虽然民法考查的内容多,范围广,但是民法知识点非常贴近生活,能够引起考生的共鸣。

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商法与经济法考试中分值占比不大,但并不意味着考试不会涉及,因近几年法律法规更新速度较快,不排除考试会涉及到一些新法更新的部分,故建议大家也要安排一定时间进行复习。考生在掌握基础知识点和重难点后还需特别关注新法,因为新法必考,一定要引起重视。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考生心仪的岗位!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