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遴选备考资料时政

2020年6月2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汇总

2020-06-19 15:23:10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内热点新闻】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2、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

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启动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4、报告显示,今年5月全国重点监测67城新房在线均价16504元/㎡,环比下跌0.61%,其中26城新房在线均价环比上涨。

5、6月1日,北京发布《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

6、6月1日,北京市45.1万中小学生返校复课,涉及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六年级共五个年级。

7、6月1日晚,央视新闻推出“微光”公益音乐会直播,超30位嘉宾温暖开唱,助力困境儿童。

8、6月1日起,黄鹤楼恢复常态开放。黄鹤楼公园每日全网预售门票4000张,黄鹤楼主楼瞬时接待量将不超过300人次。

9、中国地外文明搜寻(SETI)科学家张同杰教授透露,在设备升级后,“中国天眼”预计9月可正式启动针对地外文明的搜索。

10、我国计划在今年7月至8月间,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计划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进行发射,将在明年2月经火星引力势场捕获到达火星。

【国际时政热点】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1日13时55分(北京时间6月1日19时55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6057853例,死亡371166例。

2、当地时间5月31日,法国巴黎圣母院正门前的广场在关闭一年多后重新对外开放。按照计划,巴黎圣母院正式修复工程预计从明年开始。

3、近日,印度泰姬陵建筑群的部分建筑在一场雷暴天气中受损,包括正门和5个高耸穹顶下方的围栏。

4、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开始在东京都和宫城县实施1万人规模的检测,以掌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产生的抗体携带者比例。

5、马尔代夫计划7月起重新开放边境,游客进入马尔代夫将不被收费,也不会被收取其他额外费用。

6、当地时间6月1日,俄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在7月1日举行修宪全民公投。

7、以色列卫生部长尤利·埃德尔斯坦5月31日宣布,以色列将大幅扩大新冠病毒的检测范围,包括未出现新冠病毒症状的人员。

8、澳大利亚多州于1日进一步放宽有关社交距离限制,允许餐馆接待更多的人,公共景点开始重新开放,该国正努力恢复因疫情陷入困境的经济。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