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2020教资只考一次,报名或超1000万人,今年报考的难了

2020-06-04 11:16:50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今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已经确定不考了,推迟到下半年,和下半年的招考合并举行。笔试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两天,将于10月31日举行,面试则在1月9日-10日进行。

渝岸:2020教资只考一次,报名或超1000万人,今年报考的难了

 

教师资格笔试去年下半年报名人数就高达590万人,在报名第一天系统就崩溃了,那么今年两次考试合并为一次,这竞争岂不是更大。

近些年来,国家一直都在出台老师减负和增加福利的政策。就在今年的5月19日,教育督导局长就要求今年年底之前必须完成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得低于公务员这个项目目标。这一报道一出,今年报考人数更得增加。

渝岸:2020教资只考一次,报名或超1000万人,今年报考的难了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编制老师达到了近50万的扩招,还有了“先上岗,后考证”的政策支持,那么今年的教资报考热一定会持续提高。那么随之而来的竞争压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说了这么多,今年上半年已经报名成功的考生们,却又被取消考试的考生们又该怎么办呢?已经报名成功的考生们,渝岸君建议你们,在5月31日前去报名网站,将其改为“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这样就免去了再次报名时各种审核问题,也可以不用再次报名了。

若是需要更改考生科目和考生地区的考生们,就去报名网站,选择“申请退费”选项,等待

下半年再次报考,时间一般在9月上旬的样子。

还有许多笔试过了,但是面试还没有考的同学,对于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是否延长问题,也有了明确的答案。

参加“2018年上半年至2019年下半年”各批次笔试,已通过单科笔试科目考试的有效期延长1年,成绩查询网站页面会及时更新有效期限的,就相当于成绩有效期原来只有2年现在变3年了。延长批次详情可以对照下表。

渝岸:2020教资只考一次,报名或超1000万人,今年报考的难了

 

虽然今年的竞争压力变大了,但是今年教师们的福利确实最好的,特别是“先上岗,后考证”政策。所以想要报考的同学们,一定得抓住机会,好好备考。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