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教师考编新机会,先上岗后拿证!期满入编,户籍不限!

2020-06-06 09:32:30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今年似乎真的很适合考教师编制呢,在扩招的同时还降低了不少门槛。近期又有四个省份发布了特岗教师招录公告,分别是四川、内蒙古、海南和湖南这四个省份。报名日期都集中在六月上旬,想要报考的同学们,一定得抓住这次机会啊

 

为了西部地区农村教育的特殊保护,中央实施了特岗教师政策,这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还是为了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特岗教师一般都是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才能报考,但也有少量岗位专科也是能报考的,今年四川省就有部分岗位师范类专业大专学历毕业生都可以报考。考生若是有以下几种情况,那么将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 取得教师资格证或者符合“先上岗,后考证”条件的高校毕业生;

 

2. 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3. 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

 

历年来特岗教师的专题都是以教育知识和学科知识为主,重庆地区一般都是考察的专业素质(包括学科知识、考试题型、难度参考高考题,中小学所考试卷为同一套)和教育理论(教育基础知识为主)。

 

对于未来,“特岗机会”教师年入水平原则上不得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特岗教师在服务期三年满之后,还有多种扶持政策呢。

 

可以选择在当地留任,并且有编制有岗位,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还可以选择异地留转,或者城镇学院应聘;若是想要重新选择就业,各地政府还能提供便利。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