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试题

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资料 短视频购物须谨慎

2022-01-28 14:42:5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一、事件背景

当前,“短视频APP”如雨后春笋般陆续上线,依靠“网红带货”能力也不容小觑,各种营销短视频账号层出不穷。然而,随着短视频购物的兴起与风靡,购物过程中“眼见为实”这四个字却变得愈发“不靠谱”,由于行业发展不规范等一系列原因导致的短视频购物以好充次、付款不发货,甚至是卖家失联等现象,让众多网友直呼“看了心动,买了心痛”。

短视频购物套路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不法商家经常设置三大陷阱。第一,低价诱惑。在短视频平台上面很多商品的价格,是以市场价的半价甚至更低的价格出现。第二,虚假广告。短视频平台上面的商品在视频展示方面可能与现实不符,存在故意夸大或者虚假宣传的可能。第三,高额奖品。短视频平台上面所售卖的商品,可能存在购买商品赠送很多礼品的情况,导致消费者产生占便宜的心理,直到商品回到家时,才发现自己被骗。

二、相关题目

假如你是社区工作人员,小张向你求助,让你帮忙劝劝在某短视频 APP上购物被骗的张大爷,你会如何开导?请现场模拟。

三、思路点拨

1.对张大爷表示理解

张大爷,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小刘,我知道您前一段时间的糟心事了,这些商家真的是太令人气愤了。大爷,您放心,我已经把您的事情向消费者协会与咱们辖区的派出所反映了,相信不久就会有消息,您先不要着急,身体最重要,您儿子也非常担心您,您要相信政府一定会帮助您挽回损失,并惩治那些不良商家的。

2.对张大爷进行劝说

大爷,您知道,现在的抖音、快手这些短视频很流行,你也经常刷,是吧?这些商家正是利用视频平台的一些管理漏洞和技术手段进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比如夸大宣传,好多商品不知打了多少滤镜,经历多少层“美颜”,可谓是眼见都不为实了。咱们社区的xx,前段时间在网上看视频里朴实的大妈卖海鲜,宣传的也特别好,就买了几百块钱的,结果是三无产品,也是退款无门。这些糟心的事情多的去了,网上好多网友也都爆料,自己被短视频购物给坑了。现在国家监管部门对此现象很重视,相信不久会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短视频购物欺行为。

3.巩固沟通效果。

好了,大爷,您别闹心了,现在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了这次教训,下次您再购物时,多和您家人商量下,让孩子们帮您把把关,对后台卖家资质、产品评价、网店类型等多辨别,选择正规的商家购物。对了,下周我们社区准备开展有关网络购物的消费陷阱的宣传活动,您记得到时候来参加哦。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2021年5月30日重庆市万州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6-15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9月12日秀山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8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试题:6月19日市属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7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试题:12月18日九龙坡区面试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7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考试试题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