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银行半结构化面试,你真的了解吗?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12-12 09:59:14

 在银行校园招聘中,面试的形式主要分为半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半结构化面试是指只对面试的部分因素有统一要求的面试,如规定有统一的程序和评价标准,但面试题目可以根据面试对象而随意变化。

半结构化考察重点
银行半结构化面试的考察重点是自我介绍、个性特征、行为经历和求职动机。此外也会出现专业题、智能型问题,但考察较少。
半结构化面试常考题型
1、语言表达能力:例如,请用一分钟简要介绍一下你的个人简历和家庭情况
2、应变能力:例如,如果你是一家食品公司的基层领导,突然有一天媒体采访你说有消费者反映你公司的食品卫生不合格,你将如何解释?
3、人际沟通能力:例如,如果在工作中,你的上级非常器重你,经常分配给你做一些属于别人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对此,同事对你颇有微词,你将如何处理这类问题?
4、分权意识测评:例如,如果你是一位局级领导,手头的工作十分繁杂,工作量十分大你会怎么做?
5、领导能力:例如,你作为一名领导者,如果你的两位下属因为工作上的问题(如:值班时间或指挥方式等方面)产生冲突你怎样处理?
银考只要一直努力,就没有考不上的,只要一直不间断、不停歇、终会考上的!加油!银考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