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素材与技巧,让你面试不再愁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12-20 09:24:10

 说到事业单位的面试,作为考生的你应该去从自身特点和个性把握面试技巧,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面试当中遇到的困境。

 

渝岸公考的老师们总结了很多考生面试当中的共性问题,先来对照一下你有没有类似的情况?

 

1.审题不清  

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在进考场之前,渝岸建议永远都是:把题目看清楚。题目审不清,大方向就会错,方向都错了,要安全到达终点的难度可想而知。

 

笔试可能还好一些,毕竟题目的量放在那边,几十道题目里有一两道出现小失误,问题可能还没那么大。面试一般是三道题到四道题,有一道题目审不清,出现失误,上岸的可能性就要大打折扣。 

 

2.没有思路  

这种情况也比较普遍,拿到题目,没有思路,就一通乱答,想到哪说到哪,东一榔头西一棒。大家觉得考官是喜欢有条理性,听得很清楚的答案,还是一团乱麻的答案?答案显而易见,你给考官方便,让他们听得清楚,听得不累,考官就会给你方便,很快把分数给你。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这是每个参加面试的朋友都要去做的——就是要去熟悉各类题型,然后再理顺各类题型的答题思路(比如综合分析里的社会现象类题是什么思路;应急应变题又是什么思路)。注意这边说的是答题思路,题目千变万化,去记具体的题目意义不大。

 

3.内容空洞  

就一个观点,绕过来绕过去说上几遍,是很常见的。比如:“我要为人民服务,因为这是我们政府的宗旨,如果不为人民服务,就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只有为人民服务了,我们才能得到信任,所以我们要为人民服务”。自己读完一遍,是不是也觉得很空洞乏味?为什么不用一个事例去论证一下呢?喊口号有几个愿意听?又有几个会相信?

 

还有就是提对策的时候,对策模板化严重,大而空。基本都是国家要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媒体要加强宣传;个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每道题目都不一样,最起码的,完善什么法律法规、媒体宣传什么、个人做什么要说出来,要具体,不然每道题不都一样了?

 

那么如何避免这些比如内容空洞、没有思路这类的问题呢?其实还是你积累不够,平常练习的时候就要结合一些比较优质的素材来回答:

 

1、先审题,了解题目让你说什么,别上来就一通乱答。

 

2、理清思路,不要思路凌乱,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这样的分数肯定不会高。

 

3、内容空洞就多积累,说点实用的有话题性的,甚至是结合当下热点的一些内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