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事业单位面试,怎么和考官打赢一场心理战术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9-07-24 10:54:55

考场如战场,在面试过程中敌不动我不动,怎么和考官打赢一场心理战术,小渝儿给大家来说说。

第一:淡定

说到面试技巧,考生绝对比不过考官,考官什么样的学生没见过,对考生心理了如指掌,并且,考官是甲方,面试最后结果掌握在考官手中。一般来讲,如果你的第一个回答平淡无奇,你还没结束你就已经在考官心理成绩降一个档次了。所以这种情况,你的回答要么逻辑清晰口齿流利,超出考官对你的预期,见招拆招掌握主导地位,稳定自己的情绪,有新颖的回答往往能让自己给考官留下不错的印象,这是你与其他人区别开来的关键。平稳的心态,新颖的思路,自信的表现就是你呈现给考官的最好状态。

第二:揣摩

做好第一点你就已经在心理上战胜了恐惧,掌握好回答的思路就能让考官对你一直有兴趣。不管怎么回答,最后一定要落到问题本身上,不可答非所问,偏题太远。这时就要揣摩考官的真实意图,在提问一开始,考官就是对你有所期待,他们会根据你的回答去模拟能不能得到他们的期望。所以,回答充满创新的同时也要做到心里有数,天马行空不能偏离落点,答出考官期望的结果才算最终的胜利。

第三:标准

大家知道,我们不管做事做人凡事都会有一个标准,同样的你在面试过程中也要有一个标准。我们首先分析考官的心理状态,他们在挑选人员当中,自然他们心里有一个固定的评判标准,这个标准来源于工作需要。所以你的回答首先要切合实际,不可标新立异,说一些有的没的,不偏题是基础,对于面试问题要结合岗位实际提出自己的见解,这一方面要绝对标准,思路要绝对符合问题情境,意思就是说三观要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