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主动意识篇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2:44

2020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主动意识篇,希望可以帮助考生提高面试水平,顺利进军事业单位面试考试。

 
有群众前来办事,由于自己对相关业务并不了解,所以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号码给了群众,导致这位负责人不满意。你认为这样做是否欠妥?
 
参考要点
 
1.能理解为群众快速解决问题的初衷,明确做法有欠妥之处的观点,并阐述具体原因。如担当意识不强、主动意识不强、缺少沟通意识、缺乏必要的解决问题能力等。
 
2.就如何正确应对事件,提出具体举措。(1)倾听群众办事诉求,承诺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主动联系负责人,说明具体情况;(3)能帮助群众处理的,按相关负责人指导予以处理;不能处理的,主动引导群众前往业务部门窗口,交给对应负责人处理。
 
3.吸取经验教训。如提高主动意识、服务意识;拓展业务范围,提升业务能力等。
 
技巧:其他合理回答。角色清晰,任务明确,服务意识较强,解决问题方法具体可行。

分享: